[N校園]打擊籠洞洞多 總務處亡羊補牢


世新大學校內的打擊籠是校內學生練習棒球的地點之一,但籠內的設備的殘舊及外圍鐵絲網的破洞卻使棒球的練習帶來不便。據使用學生表示,破洞從99學年度之前存在並且嚴重擴大。有世新學生希望學校能徹底更新打擊籠的設備,能讓他們有良好的練習環境。但總務處表示,並沒有收到有關打擊籠損壞的報單,但在記者採訪後,總務處派人員即時對破洞作出臨時維修。

打擊籠外圍的鐵絲網一共有四個破洞,在對著打擊籠左側的門旁有半個人一樣大的破洞,以及在右側有三個像拳頭一般大的破洞。新聞學系四年級何世偉表示,大破洞在2010年之前就出現並在當年嚴重擴大。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周錦松表示,破洞本來很小,但有學生因為難以借到打擊籠的鑰匙,便想翻牆或者鑽洞進入,由於學生多次從破洞進入打擊籠內,破洞於是越弄越大。而且周組長表示從2011年9月開始就沒有收到任何報修的申請,故不清楚打擊籠損壞情況,在採訪後總務處即時派人員用鐵絲作臨時修補,暫時先遮遮羞。

而何世偉表示,除了外圍破洞,打擊籠內的設備老舊也是個問題,例如頂部的網子有掉落的跡象;而投手擋網也快搖搖欲墜,底部就用雜物來勉強支撐一下,何世偉希望學校能全面翻修一下打擊籠。新聞系三年級黃宥晨表示,投手擋網曾倒下造成學生受傷,他亦希望學校能更新練習的設備。
周錦松表示,過去也曾對打擊籠進行臨時修復,但破洞還是越來越大。而現在對於破洞暫時有三種處理方案:首先是臨時的是使用白鐵鐵絲將鐵絲網破洞作暫時編補;之後在短期內,營繕組會買小型的網子把破洞暫時修補;又或者會在校務會議內提出建議,審核是否可以通過經費將打擊籠進行翻新,一但通過應該會在寒假或暑假等較長的空檔期更新,而體育室方面表示,未來會在101學年申請預算,更新投手擋網。
除了校隊外,一般學生若想借用打擊籠場地,可提前一兩天至體育室用學生證作登記,之後獲鍾陳偉老師批准後即可借用,若學生發現有損壞跡象,可以通知體育老師跟進。周錦松另外也推廣學生們使用學校的報修專線2110,撥打方式可以用校內各建築1F大都有設的學校內線電話報修,也可使用各系系辦的分機電話,或者撥打世新大學電話轉接分機2110。[記者/林家民、何國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