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資管大開殺戒 企管四強碰壁慘輸[男子組八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男子組

【記者/ 原樂敏、林詩雲 攝影/莊舒晏 】
 4月11日系際盃籃球錦標賽,由資訊管理學系碰上上企業管理學系。兩隊進攻端皆不容小覷,整場比賽節奏快速,然因資管系的防守滴水不漏,使得企管系難以翻身,整場比賽資管系皆大幅領先,最終穩穩地獲得勝利,大贏30分。
 資管勢如破竹,一路遙遙領先,建立大比分優勢。

        比賽才剛開始,資管系以快攻率先取得六分,將企管系甩在後面,不知是否還未適應資管系的比賽節奏,企管系的防守工作一直十分鬆懈,令對方輕易得分,傳球時也發生不少失誤,多次讓對方趁虛而入取得球權,第一節結束時資管系以15比8稍稍領先企管系7分。

資管掌控整場比賽,表現得心應手

 進入第二節後,資管系稍微領先但沒有得意忘形,做好人盯人的策略,緊貼對方以致他們難以進攻。企管系的團體犯規一度高達五次,讓對方多次站上罰球線,上半場結束,比數35比17,資管系開始大幅度領先企管系。

 下半場開始,企管系企圖展開一波反攻,在剛開始兩分鐘,連續飆進九分把比數一度拉近為38比26。可是資管系也不讓對方有反撲的機會,之後急起直追再次把比數拉開。企管系與上節一樣因多次犯規令對方獲得不少罰球機會,資管系罰球命中率保持不錯,連續因罰球而獲得7分。第三節資管系以63比38建立大比分優勢,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

 
 比賽到了第四節,企管系士氣明顯低落,兩隊均開始鬆懈下來,資管系更開始派出很多新面孔迎戰,還賞了企管系不少火鍋,企管系的卡位也因為沒有做足而讓對方趁機搶入禁區。比賽最後,企管系失去反撲氣焰,早早進入垃圾時間,,資管系以大比數77比41大敗企管系。

 資管系7號劉柏佑表示,賽前因為還不知道對手實力,採用最穩妥的人盯人策略,對於此次賽事覺得彼此的防守工作均有做好,但仍有不少改進空間,例如移動速度可以更快。企管系教練則認為,球員其實具備實力,失敗原因在於球員的心態,他也更強調,球技輸了沒關係,但不可以輸掉心態。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