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世新澳生「反離補」 舍我銅像白衣聲援

記者/顏至陽報導

 來自澳門的世新學子為了響應『反離補法案』,穿著白衣高舉標語,齊聚在舍我銅像前的廣場,以拍照、呼喊標語聲援澳門同伴的抗議行動。


 『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簡稱為『離補法案』,是澳門行政特區在2013年提交的法案,內容主要的爭議點包括:賦予行政特首刑事豁免權,並提高行政官員一次性離任補償,由14%提高至30%,以及特首離任後仍可領取原薪資7成的長俸。

 民眾認為此法案為官員圖利,為了表達自身的不滿,於5月25日下午號召群眾示威遊行,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參與人數高達2萬,而澳門總人口不滿56萬,估計每23人便有1人參與本次抗議行動。

 而世新在台澳生也於5月28日發起活動,響應本次『反離補法案』的遊行。活動發起人新聞學系學生容詠詩發表以下新聞稿:

『我們是臺灣世新大學的澳門學生,為響應和聲援在澳門的反離補抗議行動,我們今天召集在世新就讀的澳門學子,齊聚集在學校的舍我廣場,高舉抗爭標語拍照。希望身在異鄉仍能給關心澳門、關心此事的澳門學生能有一個表達訴求的機會。亦希望藉此舉發聲,傳遞回澳,支持每位參與抗爭的澳門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