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地主欲癱瘓世新廁所 王世堅直指:「不要臉」

記者/呂冠樺、梁姍樺、楊子毅 整理報導

 今日地主再次突襲,為了以合法手段進入校園,從後山丘請工人搬運機器及水泥到自有地,並意圖把水泥灌入汙水處理孔,堵塞若真發生而倒灌,將導致校園多處廁所無法使用,排泄物溢出可能也將影響校園環境衛生,威脅至師生權益,總務處緊急偕同警方出面處理。

攝影/呂冠樺

 中午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世新大學顧問的邀請下前來現場探勘情形,並直指地主等人鑽法律漏洞,以不正當手段擅自封鎖校園並加以施工,直呼:「不要臉、不道德」,氣氛一度緊張,並在衝突過後用電話聯絡市府相關單位前來核查。他表示,該路地下管線並非只有世新所有,亦包含其他國家所有管線,不應私人緣由隨意動工。

攝影/李昀軒


 據校方人員表示,私有地上物拆除應在地主公告校方後7日內拆除,如期限內未拆應再次警告於7日內拆除,所以應有14日的拆除期限,但地主方在本周一公告,連7日都未滿就擅自施工地下管線。

 櫻花道路的地主等人原已離開,並被警方帶回筆錄,校方也將封鎖線拆除,僅圍封工人鑽的地洞,但下午約莫2時地主代理人等人又回到校園重新纏上封鎖線,又在3時左右又被學校拆除,為安全考量現在總務處正著手把洞補回當中(右圖一),地主等人目前不在現場。

 攝影/楊子毅、梁姍樺

        封鎖前          地主又再次封鎖

 關於將該道路轉為市府既成道路問題,北市都市發展局已在今日中午探勘,並開始著手申請程序,校方亦將向法院提出假扣押。

【影片】王世堅與地主代理人對質

【影片】與地主代書之衝突仍未解

【N快訊】校地風雲暫落幕 今早解除路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