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資管快攻 擒拿中文

記者/姜均諺 攝影/許芳軒

 3月8日校際盃籃球賽,由本屆狀況不甚理想的資訊管理系對上成員大換新的中文學系。資管系在本屆校際盃狀況不如去年,連續幾次比賽失利,今天面對以二三區防守為重的中文系,資管系在抄截與快攻上的表現亮眼,加上對籃板的掌握度,以48比27大勝中文系,成功揚眉吐氣。

資管以近20分領先再下一城,兩勝兩敗,勝率拉回五成。


 在比賽一開始資管系便打出良好的進攻節奏,加上中文系在傳球上幾次的失誤,遭到抄截,讓資管系打出多次漂亮的快攻,反觀中文系僅有一次出手得分,在第一節中段資管系以7比2領先中文系,接著在第一節時間剩下4分30秒時,資管系喊出了第一次暫停,做了大膽的人員調度,換下了多名先發成員,而板凳出發的資管系1號選手一上場便展現了相當高的進攻欲望,多次出手得分,在第一節末段一人獨得7分,帶領資管系在第一節結束時以16比2大幅領先中文系,掌握比賽節奏。

 第二節比賽開始,資管系先以一次快攻加上禁區的出手搶下4分,而中文系也漸漸進入節奏,企圖挽回頹勢,中文系91號選手兩次中距離出手命中,加上一次切入造成資管系防守犯規罰球2投中2,中文系開始拉近比分,可惜中文系在第二節末段傳球處理上仍顯得不夠謹慎,遭到資管系兩度抄截快攻得分,仍然無法拉近分差,第二節打完資管系以27比10領先中文系,上半場資管系的抄截數達到6次之多。

 下半場開始中文系便展現不肯認輸的氣勢,中文系8號選手在第三節前段,先是一次切入,緊接著多次中距離出手,總計拿下8分,但中文系對於資管系積極的進攻籃筐也顯得疲於奔命,更造成多次防守犯規,讓資管系靠著切入與罰球持續保持領先差距,在第三節中文系的團隊犯規高達5次,也讓資管系以40比18帶著22分的領先進入第四節。

 比賽來到第四節,中文系在進攻端有所表現,但對於資管系流暢的進攻傳導苦無對策,加上資管系掌握籃板的優勢,最終資管系以48比27贏得比賽,除了快攻的表現,資管系1號、2號及99號選手總計搶下15個籃板也是資管系的一大勝因。

 賽後拿下10分4籃板2抄截全能表現的資管系一號選手表示,這場比賽隊上快攻把握良好,在籃板上也有所表現,加上球員們表現出對於進攻籃筐的慾望,成功拿下勝利。中文系教練則認為,隊上球員以一二年級居多,情緒緊張,無法適應比賽節奏,對於基本功的訓練仍需要更多的練習來改善。

賽季詳情資訊
  請繼續關注 【N-Sports】專題---

2014世新系際籃球賽   專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