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新聞一丙《逐實》我不會忘了「我要說話」

↑新聞一丙《逐實》宣傳海報。
當新聞超過了保存期限,所有的對與錯、是與非,是否都將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被淹沒?」-新聞一丙
一場離奇的外星人綁架事件,一個初出茅廬的菜鳥記者,發現了埋藏數年的真相,隱藏在山中的線索;新聞一丙《逐實》描述一個菜鳥記者發現了幾年前發生在仙跡岩的外星人綁架學生事件有疑點、想要調查,卻遭到電視臺的施壓,因而引發了新聞倫理的爭議……
對於《逐實》劇情想要帶給觀眾的感受和想法為何,新聞一丙副總召候享則表示該片想表達的是一個菜鳥記者在新聞工作上的矛盾和躊躇,對此導演陳思羽則指出他們的訴求是堅持新聞最原始的理念,也是成舍我的遺言:「我要說話」。

陳思羽提到在現實中會有比影片發生更殘酷的事,不僅會遇到上級打壓,即使我們想說話、也不見得會被注意,有些我們在學校學的理念,出了社會才發現完全變了。
而此部影片的連結就是當我們出了社會,所學的和業界連結不起來時、至少我們的心裡要保有成舍我「我要說話」的理念。畢竟身為世新人、不管未來的現實有多麼殘酷,都不能忘記最原始的理念。陳思羽表示,雖然跟其他班的傳技影片比起來、新聞一丙或許比較樸實,並沒什麼驚人的爆點,但她想透過片告訴大家在新聞界裡一些不願面對的事實。
↑新聞一丙《逐實》宣傳酷卡。
你說的是…仙跡岩!?
而在拍攝過程中,令她感到難忘的是劇組成員都很辛苦,因為很晚才開始拍攝影片、所以幾乎每天都在趕拍,但還好拍攝場景都在學校附近、不過她表示光仙跡岩她跟攝影師就爬了五次,害她現在想到仙跡岩就會怕。
↑新聞一丙《逐實》宣傳酷卡。
男主角吳昱漢則做出許多犧牲,在拍戲過程中必須給劇組剪破衣服、在身上畫野人妝,還必須在頭髮裡插上許多樹枝,讓男主角為戲犧牲許多。
↑新聞一丙《逐實》劇組。
↑新聞一丙《逐實》劇組演員。

本片的女主角臧涵表示她感到很驚訝可以擔任女主角,她原本以為只能當路人,她自嘲地說:「可能我長得比較菜吧!」她最難忘的就是爬仙跡岩三四次,而且還被蚊子叮。還有在拍攝和電視臺社長蘇姵璇的對手戲時,蘇姵璇不斷忘詞而NG,所以要一直不斷重拍,而被蘇姵璇「駡」了好多次。她呼籲大家在六月十一日當天多多支持丙班的《逐實》哦,她說雖然故事看起來不特別,可是當大家看到我們後制的成果,一定會感到印象深刻的。
   
宣傳方面,陳思羽說雖然宣傳比別班晚了幾步,不過相關宣傳並不會比其他班遜色,除了海報和DM外、他們會把酷卡和明信片結合,她說「上面是我們可愛的女主角臧函喔。」這些宣傳品除了可以收藏也可以寄出去。在粉絲團的宣傳方面,她表示粉絲團近期會放幕後花絮和預告片等,以及演員專訪的心情。【圖、文由新聞一丙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