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街音見面會 大秀街頭饒舌音樂

 

 以街頭音樂文化以及滑板、設計為主軸的世新大學街頭音樂社於12號中午舉辦學期初見面派對,社長黃暐凱表示,希望透過見面會讓更多喜歡街頭音樂的學生加入,藉此互相交流。活動中除了播放各式饒舌樂曲以及dubstep(迴響貝斯)之外,也加入社員的饒舌表演,整場活動吸引了許多街音愛好者的參與。

 參與饒舌表演的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一甲的夏至威表示,大學前就有接觸饒舌音樂,而提到會不會緊張時他說,這個活動只能算小場,未來可能會到更大的場表演,「這個場子只能算清清嗓,盡量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而不只上台演出,更是活動主持人的萬又銘表示,希望可以用活潑的方式介紹社團,而一方面除了讓大家享受音樂外,也可以讓大家了解這首歌的作曲者以及其背景是什麼,例如在現場也介紹了一位饒舌歌手Marco Polo的歌。擔任社內器材的賴東昇則認為,一開始大家可能認為街頭音樂很難親近,所以希望在學校讓更多人認識這些較少機會接觸的非主流文化,「這個社團吸引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

 而在現場參加活動的學生謝易澄認為這場活動辦得不錯,另一位參與者陳虹霏則表示:因為之前的大力宣傳,所以好奇來參加看看,她也認為現場的歌手很強,而音樂也很好聽。

記者 曾原信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