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親愛的朋友,這把吉他,送妳

【記者張家豪/採訪報導】此次比賽發生了一個令人倍感溫馨動人的意外小插曲。
由於競爭激烈,比賽結束後,評審們仍花了不少時間決定獎落誰家,就在全場屏息以待之時,主持人傑西為紓緩氣氛,索性步下舞台尋找想發言的觀眾。
此時,一位女同學舉手了,主持人快步上前遞麥克風,一問之下,居然是剛才抽中主辦單位提供的戴佩妮簽名吉他的幸運兒,主持人見狀開玩笑地說:「你要把吉他送人嗎?」,沒想到公廣四甲的金詩怡話一說出,全場驚訝,她說:「我要把吉他送給一個人,他是第三屆(新弦獎)總召張婕汝」,主持人隨即邀兩人到台前,讓大夥一起分享贈送的喜悅。
↑左為金詩怡、右為主持人傑西
突獲吉他的張婕汝表情驚訝,捂著嘴巴說不出話,臉上滿滿的笑容從金詩怡手上接下了吉他,而正當兩人拍完照,準備回座時,金詩怡趕緊拿下主持人的麥克風,聲音微帶顫抖卻清楚地說:「送這把吉他給你是希望提醒你以後能一直唱下去」,主持人聞之感動跟張婕汝說:「我要是你,我就哭了」,而張婕汝只是微笑著,含蓄地擺擺手。

張婕汝(最右)只是微笑著,含蓄地擺擺手。
金詩怡表示,與張婕汝兩人是公廣四甲的同班同學,從大學生涯的許多活動一直到畢展,倆人總是一起合作,建立了革命情感,如今見好友張婕汝因畢業在即,許多的生涯規劃隨之起步飛揚,生活繁忙之下,讓她幾近放棄熱愛的歌唱,身為好友,金詩怡還是希望張婕汝不要放棄歌唱,可以從所愛中找到力量,於是藉此難得的好機會,二話不說,便將吉他送出,在大家的見證之下,成就了這樁美事。
↑右為贈琴者金詩怡,左為獲琴者張婕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