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傳院四系攜手聯合畢展 「媒體連線」邀業師線上開講

【記者/廖于靚  攝影/郭庭禎 照片提供/公廣、廣電、新聞、傳管聯合畢籌小組】

世新大學廣電系、新聞系、傳管系及公廣系攜手串連,透過「媒體連線 Media Talk」線上企劃,聯合宣傳今年的四系畢業展。四系分別邀請了四位講師蒞臨線上分享。從3月30日至4月20日,每週六固定在粉絲專頁播放,希望讓應屆的畢業生成為全方位傳播人才,於媒體產業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今年世新大學廣電系、新聞系、傳管系和公廣系,一同打造線上論壇「媒體連線」,配合畢業季主題,分別邀請到了四位講師蒞臨線上開講,以「世代對談」作為此次企劃核心,提供了畢業生勇於向社會提問,並與業界專業講師進行激盪的平台。

新聞系邀請了《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廣電系則是《壹壹影業》創辦人黃郁茹,而公廣系是精英公關集團總經理梁世均,傳管系則為《中時》媒體行銷總監謝智恆。透過這四位媒體工作者的經驗分享,使學生整合其他系的能力,多方吸收傳播技能。

IMG_0918新聞系邀請《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分享經驗。(照片提供:公廣、廣電、新聞、傳管聯合畢籌小組)

今年也是四系首度聯合舉辦論壇,動員近百人一同籌備。廣電系畢展總召陳繹方表示,由於四系的畢展主概念都截然不同,但一個聯合活動一定要有中心思想,將大家串連起來,在生產的過程中蠻困難的。他舉例,原本想以「世代對談」作為一個核心,以年輕人的角度和傳播領域的前輩,一同討論傳播界目前的處境,以及要如何因應未來的趨勢,但因為「媒體連線」屬於知識性的論壇,而世代對談是屬於情感上的交流,只好作罷。在多次討論下才敲定,主軸是希望是能成為一個全方位傳播人才。

陳繹方也表示,四系都隸屬傳播學院,雖然各有擅長的領域,但傳播學院非常注重整合的工作模式,例如廣電系可能需要新聞系編採的能力、公廣系公關的能力等,希望四系可以用各自的角度,告訴大家目前傳播界的趨勢,讓每個系都可以增廣見聞,帶給傳院的學生有不一樣的視野。

54707234102237075_IMG_8271陳繹方希望四系可以用各自的角度,帶給傳院的學生不一樣的視野。(攝影:郭庭禎)

至於為何採用線上論壇方式來進行,陳繹方表示,其實原本想用線下論壇,各系帶自己想找的議題,搭配各系的畢展主概念,用講座的方式變成就業博覽會,使系上學生和業界接軌。不過因為各系方向不盡相同,且人力時間成本高,加上觸及度可能只有校內的學生,較難和閱聽眾互動、產生共鳴,因此決定改用線上的方式互相導流,變成一個線上論壇。不僅能增加粉專讚數,相關資訊也都能在粉專發布,方便又清晰。另一方面也能帶進人流,讓每個系互相串流,優勢也能串連。

「媒體連線」從3月30日至4月20日,每個星期六在粉絲專頁播出,一共四集,各系點出一項議題作為一集節目內容,每集長度大約20分鐘。工作分工方面,廣電系負責拍攝、剪輯;傳管系是宣傳海報、背景及美編等視覺工作;公廣系是行銷策略及線上、線下的宣傳;新聞系則是新聞稿編寫、作為窗口和各家媒體聯繫。陳繹方說,希望這次的線上企劃,能帶給閱聽眾及傳播領域的學生一些新的想法和不一樣的碰撞,並擦出新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