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舍我其誰? 舍我盃各路強人 大展「聲」手

【記者/莊舒晏 攝影/蔡耀徵 陳亭潔 許芳瑄 】


    舍我盃全國大專院校歌唱大賽邁入第12個年頭,於4月14日在大禮堂舉辦決賽。從初賽600人踢館,到決賽只剩17組人馬進行PK,各校高手各個身懷絕技,待比賽時一較高下,此次舍我盃由世新傳管學系主辦、「我要當歌手」節目擔任協辦單位。世新電視台更提供全程轉播,讓現場精彩畫面不遺漏。
 

 舍我盃邀請黃韻玲、蕭閎仁、黃冠龍擔任評審,陣容堅強。

    除了獨唱組、重唱組,舍我盃不同以往首次新增創作組競賽,希望有作詞譜曲才能的參賽者能夠唱出屬於自己的歌,也讓今年的比賽更添看頭。

  來自文化大學新聞系大四的羅開潔,用自己獨特的嗓音詮釋魏如萱的《晚安晚安》,首次參賽就勇奪獨唱組冠軍。她認為,唱歌時情感大於技巧,腦海中會盡量揣摩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意境。羅開潔曾參加過華人星光大道,不過無緣晉級,這次終於在舍我盃揚眉吐氣。評審黃韻玲大讚感情有放出來,演唱在水準之上。在服裝上,她穿著一襲白色睡衣出場,緊扣晚安歌曲的氛圍,讓評審以及現場觀眾十分驚艷。

文化新聞羅開傑,溫柔的嗓音征服評審,初試啼聲便奪得獨唱組冠軍。

 重唱組團體「Union」以acapella無伴奏合唱的方式,搭配合作無間的聲部,成功給全場帶來一場豐富的聽覺饗宴,也感動了評審們的心,榮獲第二名的佳績。而由兩位高中好友一起合組的「臉不乾淨」,用幾乎合而為一的兩條聲線,演繹蕭敬騰的《怎麼說我不愛你》,獲得重唱組第一名的殊榮。評審表示這個組合非常難得,因為兩人都能夠和、可以主的重唱並不多見,而他們十分細膩的處理細節部分,也非常值得褒揚。 
「臉不乾淨」二重唱完美演繹,評審大讚合聲溫熟動聽。
 創作組自創曲也帶出全新風格,主唱、二胡手及鋼琴手,東西洋韻味的三人組合「汨羅江」把三種樂器融合得天衣無縫,讓觀眾看得如癡如醉。主唱表示之前曾到過大陸的汨羅江邊,有感於當時的境遇,故參考楚辭創作出《三閭大夫》。評審也肯定他們用中西合璧的樂器詮釋中國風的樂音,大膽創新的嘗試讓他們在創作組勇奪第一名寶座。 
 許多參賽者不約而同的表示,這次能進到舍我盃的決賽,志在表演不在得獎
。只要觀眾們能享受這個夜晚他們用心準備的展演,就心滿意足了。最後由評審之一的蕭閎仁,帶來一首安可曲忘記吧,讓全場情緒為之沸騰,也為這次的舍我盃歌唱大賽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創作組「汨羅江」東西合璧的新滋味讓觀眾如癡如醉。
來自日本的陶山建展現多才多藝,悠揚的琴聲自彈自唱,拿下獨唱組亞軍。
任龍欣獨攬人氣王以及獨唱組季軍,迷倒不少粉絲。

「Union」的acapella帶給全場觀眾視覺與聽覺的盛宴。

其他精采圖輯:

 

 第十二屆舍我盃全國大專院校歌唱大賽得獎名單

獨唱組:冠軍-羅開潔  亞軍-陶山健  季軍-任龍欣
重唱組:冠軍-臉不乾淨  季軍-Union
創作組:冠軍- 汨羅江
人氣王:任龍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