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用心演戲─李天柱的戲話人生

記者/蔣婕妤 攝影/張皓婷


 由世新大學圖書館所舉辦的《戲話人生》資深藝人系列講座24日登場,首場就邀請了《後宮甄嬛傳》中受到觀眾喜愛的「蘇公公」李天柱到場分享超過四十年的演藝經歷,高人氣不只吸引台灣學生,眾多陸生也前來一睹風采,身為世新校友的李天柱更勉勵想朝戲劇圈發展的年輕學子,演戲是要用心而非用力。

《戲話人生》講座首場便吸引眾多學生前來。

    李天柱回憶,當年在世新廣電科時和好友李國修等人一起組了話劇社,因為資源不足還把自己家裡的沙發當成道具搬上舞台,但第一次的登場就讓他深深著迷且無法自拔,考取華視訓練班後成為職業演員。李天柱表示,以前因為《吾土吾民》而入圍電視金鐘獎時,曾一度迷惘,後來對於「得獎」心態漸漸看開,最後憑著電視劇《流金歲月》成為金鐘影帝。四十多年來李天柱保持初衷在演藝圈闖盪,始終勉勵自己只做半個藝人,不是為了名利而是為了戲。

                                                                 

世新校友李天柱分享人生經驗。

    談論到知名戲劇《後宮甄嬛傳》,李天柱透露,當時充滿期待的接了「蘇培盛」這個角色,發現雖然戲分不少卻也僅是皇帝身邊的小跟班,最多的台詞就是「喳  ! 」,身為台灣金鐘影帝卻要在皇上身邊鞠躬哈腰,心裡不太是滋味,後來他改變看法,細心揣摩角色特性,忠於角色不譁眾取寵的演出,最終贏得兩岸三地觀眾的掌聲和支持。李天柱也鼓勵年輕演員,用心的演戲是要做功課的,除了打好基本功,更要分析歸納每個角色,表演的方法有很多種,不要被侷限,經典戲劇的觀賞也不能少。

李天柱提起拍攝知名戲劇《後宮甄嬛傳》的趣事。
    講座反應熱烈,Q&A時間台下聽眾紛紛搶著提問,講座結束後李天柱也熱情的接受簽名拍照要求。蘇姓校際生表示,李天柱在大陸是非常知名的演員,多聽名人的講座、學習他們的經歷能讓自己少走彎路。口傳系一年級趙姓學生則表示,透過這次的講座讓他對未來更有方向,獲益良多。              
台下學生熱烈提出問題。